About Us
公司簡介

品牌故事

民國五十四年十二月,在這個百業興起的年代電光企業本著對衛生瓷器產業的熱誠和使命,於台北縣樹林鎮設廠,正式成立「電光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」並以橢圓形的閃電圖案做為我們的企業識別。為了生產最好的衛生瓷器,除了引進最新的工廠設備同時也和日本株式會社INAX技術合作提升品質,創造了電光ALEX在國內衛浴市場的品牌地位。

七〇年代台灣經濟快速成長,住宅建案增加,以及生活水平的大 幅提昇,民眾購置新居時對於每日必須的衛浴設備自然希望是採用最好 的產品才能滿足生活需求,因此,一直以來堅持高品質的電光產品成為 消費者的不二選擇,甚至於當時興建住宅會在外牆上高掛著我們的橢圓 閃電商標象徵「最好的家用的是最好的衛浴設備」來訴求住宅的水準, 由此可見電光在消費者的心目中是優質衛浴設備的代名詞。

讓產品更貼近生活需求

將冰冷的衛浴賦予溫暖的朝氣

我們意識到橢圓閃電圖案僅為公司的企業識別,並瞭解「品牌」對 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性,為了讓消費者認同電光企業的核心價值,遂訂 「ALEX」為電光產品的品牌名稱,並將「堅持不斷創新,改善人們生 活水準」的企業願景做為品牌精神,期許為亞洲最佳的衛浴設備供應商。

「ALEX」取自於「亞歷山大大帝」的英文名縮寫,除了象徵品牌 如亞歷山大大帝的歷史成就,其真正所要傳達的意涵是「亞歷山大」 在希臘語中意為「人類的守護者」,這正是我們電光企業一直努力的品牌目標,電光ALEX期許帶給使用者安全、舒適、便利的生活感受,透過創意和設計讓浴室充滿時尚溫馨的氣氛,提供人們生活中釋放心靈的幸福空間是ALEX持續努力的品牌使命。

電光 Logo 演進史
1965
1968
1975
1999
2001
2010
2012
N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