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tent Technology
專利技術

整體衛廁的構成概念

整體衛廁的構成概念整體衛廁不需破壞建築結構,不易受原有管線的牽制,讓設計者更有規劃揮灑的空間。

電光企業模組化組裝的整體衛廁(Unit Toilet)是由二大部分的單元所構成:包括了配管箱體與相關的衛廁設備(馬桶、小便斗、洗面盆、拖布盆…),配管箱體內含必要的給水管、排污管、通氣管,是整體衛廁最重要的基礎架構,透過客製化的衛廁空間規劃,配管箱體採用工廠預先生產、現場工地組裝的乾式施工法,使整體衛廁在工期、施工品質與維護管理上都優於傳統做法,是現代衛廁的新式選擇。

廣泛的設計自由度、高品質、高品位的整體衛廁

  1. ALEX電光公司完善的空間提案
    廁所在初期建築師設計規劃時即參與討論,提出相關優秀的空間設計實際案例供參考,並依照業主的期望提出規劃案與圖面。
  2. 高評價的實績案例
    整體衛廁自開發以來,廣泛的被應用在建築物的廁所,讓廁所空間更具有建築設計美學。
  3. 嚴格的品質管控商品
    在嚴格的品質管理系統下作為基礎,從設計、生產到出貨的產品,出貨前經嚴格品管測試。
  4. 發揮出在任何領域相同的性能(商品不受限環境影響仍發揮其性能)
    產品的安裝強度,耐用性與清潔性能設計,都是在“ALEX擁有嚴格的評估標準”管控內,這將確保在什麼樣的安裝條件的領域均能的表現一致。
  5. 耐震性良好
    配管箱體與預留套管可採用防震軟管接續(選配品),當地震發生搖晃時所受的影響已不是很敏感,高強度的部材具有優良的耐震度。
  6. 工程、工事管理負擔減輕
    廁所工事事由各種不同的專業職工所組成,導致業主須同時面對多種工項與多個廠商的接洽,造成施工管理上繁雜,ALEX整體衛浴以單一窗口方式來推展工事,各工程的調整、施工管理等完整的系統一體化,讓施工責任區分明確。
  7. 高水準的責任施工體制
    專屬的施工團隊遍及全國,細膩的對應關係、施工管理與高施工品質。從廁所設計到施工與售後服務,整體衛廁均能滿足業主的需求。

改修更新

迅速而流暢的系統構建方法,非常適合重建。超高層大樓也面臨著改修更新的時間壓力。

  1. 廁所最適合乾式施工法
    工程工期常會受到空間的限制,此時ALEX的廁所計畫制訂提案可使整體衛浴乾式施工法發揮最大的效果。
  2. 地板上配管,不須封閉下層樓
    整體衛廁採取地板上配管有別於傳統施工法,不須在施作時將下一樓層的天花板割開來進行上一樓層的配管工事,不影響下一樓層。且管路接續確認令人安心。
  3. 工程工期大幅縮短
    現場以乾式施工法組裝施工取代傳統施工法,省去泥作養生期,現場工期可大幅縮短。
  4. 低噪音、施工廢材少
    整體衛廁採用乾式施工法,少掉了傳統施工法的養生期與大興土木,不但施工噪音低、工程廢材少,且於改修期間不妨礙其他事務進行。
  5. 高維護性
    箱體內的配管為樓板上橫向配管,上蓋板與面板均可打開來點檢配管與維修;易於維修是延長建築壽命的重要觀點,整體衛廁比傳統衛廁的配管簡單,維修更容易。

箱體材料規格表

箱體色板